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阿什勒布拉克村工作队免费发放菜苗 助力庭院经济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如一)5月10日,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阿什勒布拉克村委会大院里整齐地摆放着伊犁日报社“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购买的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菜苗。工作队将这批菜苗全部免费发放给愿意开展庭院种植和家庭困难的村民。

“大姐,这些菜苗拿回去后尽快移栽到地里,记得及时浇水……”工作队队员艾尔肯·肉扎洪一边给村民发放菜苗,一边叮嘱道。

今年,工作队立足本村实际,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优势,出资1万余元为村民购买菜苗。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感谢工作队给我们免费送菜苗。我回去以后就把菜苗种到院子里,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吃到自己种的辣椒、西红柿了。”领到菜苗的村民吐尔洪江·热合木高兴地说。

阿什勒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吐尔旦·加那洪说:“菜苗发放后,我们会及时组织群众种植,在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的同时,美化乡村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工作队、后盾单位及村‘两委’的作用,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拓宽村民致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