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天马社区为民化解“堵心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日前,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天马社区接到辖区居民电话,反映小区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社区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由于管道老化、下陷等问题,小区下水管网频繁堵塞冒溢,虽多次协调疏通,但仍治标不治本。天马社区与州妇联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决定彻底解决这一难题。社区和工作队干部一边联系专业人员在现场查看,一边积极协调涉及此管网维修的其他社区和部门,协商维修费用,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将困扰居民的问题彻底解决。

“问题能彻底解决,与社区干部奔波协调沟通密不可分,现在社区办事效率很高,干部切实为我们办实事,真是基层的好干部、居民的贴心人。”辖区居民卢大伟说。

“刚搬进来就跟社区反映天然气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液化气罐搬上搬下很麻烦,天然气便捷又便宜,社区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住在辖区的居民们细数着用上天然气给自己带来的幸福感。小区刚建成时未通天然气,接到居民困难诉求后,天马社区和驻社区工作队高度重视,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积极争取,帮助居民解决了难题。在帮助居民解决日常小事的过程中,干部与居民之间增进了感情,关系更融洽。

社区工作琐碎繁忙,驻天马社区工作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团结关爱社区干部,建立工作队队员与社区干部互助结对机制,职责捆绑、互相补位,手把手地教方法,帮助社区干部提高能力素质、提升为民办事效率,着力在建强基层组织、做实群众工作、不断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带领社区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天马社区实际和居民的殷切期盼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居民办更多实事好事。”天马社区第一书记、驻社区工作队队长米娜瓦尔·克力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