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队倾情服务“驻”进群众心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 通讯员戴君燕)安装减速带、建设公共绿地、社区民生坊项目启动……今年上半年,伊宁市喀尔墩乡伊勒力干也尔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一得到解决。伊犁州财政局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带领社区干部致力于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居民纷纷为工作队点赞。

“我们小区住的老人较多,平时经常麻烦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他们把住户的大事小事都当自家的事来办,真的太暖心了。”6月23日,辖区居民郭社告诉记者。

今年83岁的郭社平时出行最犯愁的就是小区门前S220线花果山路段来往车辆多、车速快,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居民向社区反映情况后,工作队和社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交警、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请他们现场勘查、评估。经过积极对接,在该路段安装了4处减速带,并在道路转角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以前这块地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没想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现在家门口将成为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东梁东街四巷居民亚尔买买提·尤力瓦斯看着门前正在建设的绿地激动地说。

位于东梁东街南面约12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由于长期闲置,环境卫生很差,周边居民都盼望早日得以改观。工作队了解到这一诉求后,立即与社区进行商议,并决定改善和美化这里的环境。为解决经费问题,工作队队员跑前忙后,协调有关部门,通过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等,大大减少了成本,确保工程及时开工。目前,集休闲娱乐、宣教功能于一体的公共绿地建设项目正在施工中,工作队用实际行动回应民意,赢得了居民赞扬。

“工作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关心帮助社区干部,在他们手把手的指导下,我在统筹协调、撰写信息等方面的能力明显提升。”伊勒力干也尔社区干部买尔哈巴·艾合买提江说。

伊勒力干也尔社区流动人口多、老年人和困难群体占比较大,工作队制定出专门的帮扶计划,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今年以来,投入5万元用于组织开展各类爱心活动,为辖区残疾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爱心礼包”。同时,带领社区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半年,我们将着力打造社区民生坊,在助推乡村振兴的基础上,带动更多社区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工作队副队长王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