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阔坦塔木村:“小院讲堂”送学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0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晓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阔坦塔木村“两委”联合“访惠聚”工作队,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贴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组织志愿者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小院讲堂”。

志愿者们定期到村民家门口开展宣讲活动,举办道德讲堂,讲身边的典型人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各项惠民政策,谈近几年农村的新变化,积极引导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同时,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村民之间的日常交流,增进感情。为促进村民就业,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设置了“种植养殖篇”“村委会办事篇”“市场篇”“就医篇”“惠民政策篇”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专栏,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村民就业能力。

阅读下一篇:工作队贴心服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