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工作队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感谢干部们帮我把这些桃子及时销售出去,为我减少了损失。”近日,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办事处拜合特社区居民阿卜杜热合曼·尤努斯向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干部表达着感激之情。

阿卜杜热合曼是个体经营户,主营水果。受这次疫情影响,他家堆积的成箱蟠桃出现滞销情况,不耐储存的桃子如不及时销售就会腐烂,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于是,他向工作队寻求帮助。

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和社区干部积极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方联系一些果蔬店。同时,干部带头购买、在微信朋友圈推销。短短一天时间,阿卜杜热合曼滞销的水果就被销售一空。

“居家期间,多亏了为我们贴心服务的干部,有困难向他们反映,总能迅速得到解决,干部真是我们的‘贴心人’。”社区居民王爱云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两年,拜合特社区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方设法帮助居民解决难题。社区党支部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共治新路子,组织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爱心妈妈”等,成立各类文艺、宣讲、环境整治等志愿者服务队11支,为居民提供多种服务,在不断提升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的同时,也让居民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对居民的帮扶力度,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做到居民心坎上。”工作队队员海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