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睦邻驿站”暖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6-20

20f2d140672b93ed59e3c9349c93a29ca0fdc169_a5c84c496200437494910148cc3696db.jpeg

居民在“睦邻驿站”休息。卢钟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累了能歇歇脚,渴了能喝杯水,遇到问题可以在这里反映,这个暖心小站就像我们的家。”6月15日,伊宁市恒大雅苑居民李永新夸起了“访惠聚”工作队在小区修建的“睦邻驿站”。

“睦邻驿站”为什么能受到居民欢迎?当日,记者来到“睦邻驿站”一探究竟。

从恒大雅苑北门一进来,就看到了一间白色的小屋。这间小屋虽然面积不大,功能却很齐全。在这里,有免费WIFI、医疗救助箱、饮水机、便民图书角、沙发,遇到雨天忘记带伞,小屋里还备有暖心伞。手机没电了,在这里可以免费充电。闲暇时,居民还能过来读一本书、看一场红色电影。

小屋里,每天还有社区干部值守,居民遇到什么问题,在这里就能及时反映,并得到满意答复。

“这里不仅为大家生活提供便利,还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场所,让邻里关系更和谐。”李永新说。

这间小屋原来是一间闲置的板屋。今年5月,伊宁市城投集团驻塔什科瑞克乡阿依墩村“访惠聚”工作队将这间闲置的板屋升级“再利用”,改造为“睦邻驿站”。

“打造‘睦邻驿站’的初心就是更好地服务群众,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困难诉求,让邻里关系更和谐,同时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小事不出驿站、大事不出小区,推动驻村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阿依墩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