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沿着高速看新疆,伊犁风景正好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5-17

高速通到家门口,小康迈上快车道。近日,《伊犁日报》推出的“沿着高速看新疆”大型主题报道,记者通过沿着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进行采访,全面呈现伊犁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描绘出了伊犁各族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创造幸福生活的壮阔画卷。

沿着高速看新疆,将沿线的旅游景区景点、乡村民宿等紧紧相连,高速串起“美丽经济”,依托交通,各县市用大美风光激活全域旅游。清伊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极大地助力伊犁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群众致富的“小康路”。如今,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集传统民族手工艺品展示、特色美食品尝、农产品销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文化景点,不仅是伊宁市旅游文化的名片,让区内外的众多游客通过便捷的交通纷纷来到此地打卡,也为推动当地居民创业致富发挥着重要作用。

路的畅通带来交通便利条件。游客途经伊墩、墩那高速公路到新源县那拉提镇旅游,带动了那拉提民宿、客栈、马队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旅游业的发展也使农牧民的绿色蔬菜、牛羊肉、手工艺品和特色美食加速走向市场,农牧民从“围着锅台转”到吃上了“旅游饭”。

沿着一条条高速公路,我们看到的是伊犁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的是各族群众共谋繁荣发展、共享美好生活的新图景。

沿着高速看新疆,我们看到了建设更加美好伊犁的智慧和力量。伊宁至霍尔果斯高速公路百里绿色廊道工程有力地助推沿路乡村振兴稳健前行。绿色廊道建成后,高速公路两侧苗圃面积将达到4000亩以上,不仅持续绿化荒山荒地,还带动苗木产业发展,提供百余个管护工岗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沿着高速看新疆,人们正享受着“说走就走”的便利,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高速公路来伊犁寻找诗意与远方的美好。从高速公路快速发展的轨迹中,我们看到伊犁各族群众勇敢奔跑的底气,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富饶以及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相信,今后,随着伊犁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高速公路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便利。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在这样的大势下,不前进就意味着落后。要续写更精彩的伊犁故事,我们就要一往无前、无惧风雨,向着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在建设美丽伊犁的征程上书写新辉煌。

黄 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