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6-08

近日,伊犁师范大学举办以“为民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现场招聘、网络招聘、招聘直播,扩大招聘规模,拓宽就业渠道……这段时间,伊犁州频出“政策包”,创新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笔者认为,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既是稳就业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持续做好相关就业扶持工作,千方百计增加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就业途径,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撑起一片蓝天,尤为重要。

要提升就业指导服务针对性,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其搭建就业双向选择平台、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扎根基层的信心和决心;要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落实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自主创业补贴等政策,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帮扶。

要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提供便利。如积极拓展就业见习,多渠道募集见习岗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多角度、多渠道、广覆盖,为毕业生及时推送优质岗位信息,促进供需对接、人岗匹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笔者认为,作为青年一代,在就业的选择上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好政府和高校所提供的各种招聘机会,往深处扎根、向高处成长,就一定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黄 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