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生态文明建设需全员行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6-21

近日,《伊犁日报》刊登了2021年伊犁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的相关报道,检查组一行以“依法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为主题,先后前往伊宁市、霍尔果斯市、奎屯市等地,实地了解各地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治理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近年来,州直各县市狠抓生态文明建设,以零容忍、常态化的有力监管夯实环保责任,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工作。目前,相关部门协同发力、精准施策效果显著,大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提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各部门、各企业及大众都需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持续不断提升环保意识。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各项环保政策,依法管理、依法治污、严格执法,确保环保各项措施落地;同时,投入更多科技力量,创新开展环保工作。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企业在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环境保护工作,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上下功夫,引入先进环保技术,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大众也需在生活中养成环保习惯,助力环境保护。

如此,环保事业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才能从被动走向主动。通过落实环保政策、落实监管标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盘活绿色经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姓幸福生活。

帕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