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把红色火种播撒在青少年心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6-22

红色故事怎么讲更吸引青少年?近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传承人朱新贵用皮影剧演绎的红色故事,吸引了孩子们热切的目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面向青少年以生动丰富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把一颗颗红色火种播撒在青少年心中。

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心。结合青少年自身成长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更是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的必然要求。

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应增强针对性,体现时代性。无论是看传统的皮影剧,还是充分应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等,都是讲好红色故事的重要方式。用好载体、丰富形式,红色故事更易入脑入心,从而让青少年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从小培养他们对党的热爱之情,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红色火种一经播撒,必将以真理之光,指引一代又一代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 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