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7-26

近日,伊宁市汉宾乡城盘子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邀请村里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向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老党员是时代的参与者。在他们身上,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火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比如,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53年党龄的伊犁州法院党组原副书记、副院长杜建国,扎根基层多年,亲历了伊犁的发展变化,更是国家司法改革进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再比如,“七一”前夕,进疆57年、在党41年、76岁的老党员陈茂昌圆满完成了他的“十百千万”计划,为党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生日礼物。陈茂昌说:“学雷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是一项事业,要永远做下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默默奉献,用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人,散发出老党员的光和热。

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一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笔者认为,要积极发挥老党员余热,提升老党员人生价值。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我们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今年“七一”前夕,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慰问老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他们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

老党员是青年的引路者。在党的领导下,广大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我们要努力接稳前辈们的接力棒,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新时代新伊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