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人人参与节能减排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09-07

近年来,伊犁州直各地将节能降耗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措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产业规模和市场竞争力;支持企业应用绿色技术,提高能效水平;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州直还不断推进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商贸流通、农村农业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良好态势正在形成。

节能减排意义重大、功在千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小的铺张浪费日积月累将造成巨大的浪费和环境污染,最终因小失大。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节能减排也是这个道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在全社会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每一个人都要负起责任,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了更美好的生态环境,节能减排需要人人参与。( 韩莎莎)

阅读下一篇:信心是致富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