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注重课堂教学 提质增效助力“双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3

“双减”政策实施后,学生的学业质量该如何保证?很多家长开始担心学生会不会因为“减负”而难以保证学习成绩。换位思考,这种担心也在情理之中。要让家长安心、放心,就需要不断推动“双减”政策走深走实,关键在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一度,“课后作业越多,教学效果越好”等教学现象和教学观念存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虽受多种因素影响,但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学校、教师、家长更应该多关注如何在短短几十分钟的课堂上,让学生有所学、有所悟。

深刻理解“双减”政策,教师应主动学习,深研政策,转变陈旧教学理念和方法,做好每堂课的教学计划,探索“双减”政策下新的教学方法、模式,致力打造高效课堂。家长应适当放下焦虑,将关注点多放在“孩子在课堂上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样的收获”上,多和孩子沟通,多与老师交流,多为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出谋划策。

没有哪一位教师不想听到更多的学生叫自己一声“老师好”,没有哪一位教师不想看到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实现人生的理想,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相信“双减”政策出台后,教师会越来越感受到学科育人能力的充分彰显。

韩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