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要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3

近期,《伊犁日报》刊登了多篇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报道。通过生活小事,展现了各族群众互帮互助、互相关爱、互相尊重,共同建设家园的美好画卷。

近年来,伊犁州结合民族团结教育月,通过传统节日、主题活动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各族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笔者认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需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大力挖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民族团结事迹,激发各民族团结奋进的蓬勃力量,从而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要建立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通过道德模范、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等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对先进模范进行立体式、多维度的宣传,教育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伊犁。

谢 晨

阅读下一篇:勤劳是丰收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