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勤劳是丰收的底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23

金色铺陈大地,喜悦溢满脸庞。又一个秋收开始了,这是春天播种的结果,这是整个夏季忙碌的回报。

脱贫攻坚决胜,不仅让农牧民的腰包鼓了,而且让他们有了致富的技能,心中有了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他们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疾行。

这个春天和夏季,在伊犁的大地上,一些曾经只在外地种植的农作物落地生长;一些本地的农作物通过杂交、培育,新品种得以诞生;特色农作物连片种植规模更大、数量更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互联网深度融入农业生产和销售中,让伊犁农产品飞到疆外甚至国外的餐桌上。

丰收的金色,缘于农牧民的勤劳,还缘于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农业的强力支持。

农业技术员在田间地头、在农民家的炕头,成为这个春夏的一道暖人风景,他们不但为农民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答疑解惑,还将最先进的种植方式传递给了农民。

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农民提供资金支持的新闻屡见报端。雪中送炭解决了农民在生产中的后顾之忧,扫清了丰收路上的障碍。

一个个农业项目落地伊犁,新技术服务农业,新产品助农增收,让农业得到高质量发展。

伊犁的秋天,是大自然的秋天,也是伊犁人的秋天。

伊犁的秋天,是农民的秋天,也是所有支持、关心农业的人的秋天。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累积经验的季节。明年,伊犁的秋天会更美。

李建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