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让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4-20

早春时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伊犁广泛开展,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生态环保,无论是邻里互助,还是结对帮扶,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志愿服务有温度,文明城市有活力。近年来,伊犁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热情高涨。志愿者们通过一次次忘我的志愿服务,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身边人投入其中,使志愿服务充满后劲。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要从小事做起,在细节上下功夫,比如,春耕生产时节,伊宁县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栽种菜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伊宁市南岸新区一桥社区志愿者身体力行关爱母亲河,沿河岸清理垃圾;昭苏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阿曼吐尔·依沙木丁,30年来助学40余人次,为孤寡残困家庭提供义务服务100余次……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笔者认为,只有将爱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志愿服务精神才会薪火相传。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不懈传承,激励着我们用行动传递温暖。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生动、最直接的学习榜样。

笔者坚信,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社会新风尚,文明之光会更加闪耀。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就在我们驰而不息的努力之中。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从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到群众的积极参与,每个人都多一些担当、尽一份力量、献出一点爱心,就能传递正能量,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黄 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