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孩子们的“足球梦” 需要精心呵护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4-20

4月15日《伊犁日报》刊发的一组视觉新闻图片吸引了读者的目光,在伊宁县体育中心的足球场上,一群身穿训练服装的足球小将们,正在足球教练的指导下参加训练。这些6至13岁年龄段的小球员们飞驰在绿茵场上,不惧日晒,挥洒汗水,开启了追逐梦想的足球之旅。

足球运动是一项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体育项目,孩子踢足球好处很多,可以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可以培养团队意识,还可以养成良好性格。

如何呵护孩子们的“足球梦”,让孩子真正体验到足球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天真无邪的孩子来说,要培养他们的兴趣,使他们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通过体育运动让他们健康成长,这可谓是开展足球运动的落脚点。

当然,在足球带给孩子们快乐的过程中,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是需要思考的问题。提供合适的场地,选派专业教练指导……在这一点上,伊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教育局对开展青少年竞技体育运动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并调配专业教练利用双休日免费辅导。

悉心培育足球梦想,悉心营造快乐运动的氛围,需要学校、家长等形成合力,让孩子享受在绿茵场上奔跑的快乐。(张 楠)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