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解“除”不等于解“防” 放开不等于放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9-02

慎终如始,精准防控。自9月1日起,伊宁市分级分类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工作,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于低风险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区(村组)慎重稳妥解除静态管理措施。

在经历了30天的奋战与等待之后,随着疫情逐步得到遏制,广大市民迎来了翘首期盼的好消息,令人欢欣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但慎重稳妥解除静态管理措施只是第一步,大家要保持理性,这时候更加需要每一个市民做好防护,共同珍惜、守护来之不易的成果。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州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派出的新疆工作组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前方工作组的指导部署下,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和自治区区直和兄弟地州近千名医护人员等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服务员”“卫生员”“宣传员”“调解员”等多种角色,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大爱之歌、英雄之歌。

当前,伊宁市疫情形势趋于向好,成绩着实来之不易,与各族群众做出的奉献、理解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伊宁市第一批解除静态管理区域切不可当成解“封”,更不能等于解“防”,任何一个环节上的细小漏洞,都可能导致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低风险不代表零风险,低风险区域广大居民要遵循“有限活动”的原则,安全有序、稳步地开展生产生活,禁止进入中高风险区。解除静态管理措施后要减少流动、减少聚集,不给病毒传播机会,社区要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控要求。全市上下要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伊宁市中高风险区各族群众要坚定信心,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理措施,鉴于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传播力、更快的传播速度,你若放松警惕,它就可能“变本加厉”。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要把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控要求,时刻牢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病毒最有力的反击,就是对自己、对他人最大的保护。

当伊宁市城乡社区(村组)的每一个“网格”都守土有责、各尽其责,每一个人都做好防护,我们的城市就一定能早日迎来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景象,重现热气腾腾的“烟火气”。为了这一天,让我们加倍努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刘冰)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