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抗疫快评】在战“疫”大考中践初心担使命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1-15

本轮疫情发生后,伊宁市英也尔镇英也尔村有着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王建主动到村党支部报到,成为一名志愿者,倾情服务群众,竭力守护群众安全。11月12日,在伊犁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王建介绍了自己参与抗疫的工作情况,“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就往哪里冲”的共产党员形象深深印刻在群众心中。

面对疫情,伊犁州许许多多像王建一样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闻令而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勇挑抗疫重担。老党员谢民生从“援昭”到“援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访惠聚”工作队干部陈明坤靠前指挥,成立党员突击队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包联干部孙兆星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用实干赢得群众认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斗争中始终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拼搏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让群众看到了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坚不可摧的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危急关头、关键时刻,越见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在战“疫”大考中,伊犁州9.85万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当中有包联乡镇(街道)、村(社区)、隔离点,靠前指挥的领导干部,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有连续作战、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有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服务居民的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他们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对人民绝对负责的务实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广大党员的艰辛付出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当前,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果,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以更多温情和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各族群众做好服务保障,稳扎稳打、坚决果断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