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社论】踔厉奋发启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新梅       2023-01-03

踔厉奋发启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热烈祝贺伊犁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伊犁州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伊犁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在伊犁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围绕州党委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踔厉推动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2022年,是伊犁发展历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自治州政协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年来,自治州政协紧扣州党委部署要求,明确协商内容、确定协商议题,深入协商议政,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一年来,各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扎实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一年来,自治州政协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建言资政中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在凝聚共识中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好形象,有力推动了全州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壮美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中绘就。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州党委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各族各界人士思想共识,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任务,围绕“六个战略定位”深入调研、务实协商;围绕建设“八大产业集群”等开展议政;紧扣群众普遍关心的促进就业、社会保障等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我们相信,来自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政协委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共商大计、共谋良策,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优势,不断开创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伊犁智慧和力量!

预祝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