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在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2-09

在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

□伊纪宣

前不久,伊犁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伊犁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的召开,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新时代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初心如磐,风雨兼程;奋楫笃行,步履铿锵。回望过去的一年,面对反分裂、反腐败、反“四风”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从严从快查处“两面人”,及时消除政治隐患;保持严惩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严肃查处了郭伯景、吴志强、瓦哈甫·米吉提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坚持风腐同查、纠树并举,盯节点、抓具体、严执行、挖隐形,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放大标本兼治的综合效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三项改革”,强化自身建设,在惩贪治腐中激浊扬清,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担当,推动州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书、最新动员令、响亮冲锋号,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嬴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意义重大。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工作上下联动、贯通协同、同向发力,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以州党委“作风整治年”为牵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要完善“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制度机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深化“三项改革”,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新征程,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和坚如磐石的决心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为开创新时代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