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团委:赠书促学 关爱儿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6-04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韩莎莎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5月31日,伊犁州团委在伊宁县吉里于孜镇和田买里村开展庆“六一”活动,为和田买里村小学送去图书、文具大礼包、文体用品以及节日问候,让孩子们在充满书香的环境中度过欢乐的童年。

活动中,州团委和学校双方代表共同为该校“爱心书屋”揭牌,并现场为该校捐赠了价值6万余元的课外图书和文体用品,希望乡村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能量,快乐成长。

学生夏克来·阿布都热合曼说:“我很喜欢团委的叔叔阿姨送的节日礼物,因为书籍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我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和田买里村小学校长力娜说:“我们学校的资源有限,特别是阅览室里的书籍急需更新。刚好州团委给我们捐赠了一批书籍,就像一场及时雨,对我们来说太好了。”

州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跃峰说:“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州团委开展了此次捐赠活动。活动用州团委和伊犁慈善总会向社会募捐的善款,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琼博拉村小学、伊宁县吉里于孜镇和田买里村小学捐赠图书、文具大礼包、文体用品共计14万余元。这些物品寄托着州团委对青少年的深厚感情,给孩子们送去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份精神上的支持和鼓舞,让他们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共青团的关爱和温暖,用真情和爱心架起爱的桥梁,助推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