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伊犁州已有243名先心病患儿受益“天使之旅”救助项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7-13

伊宁市先心病患儿家庭为红十字会送锦旗

伊犁州已有243名先心病患儿受益“天使之旅”救助项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近日,3岁的撒怡冉在父母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大爱无疆、善德永存”的锦旗送到伊宁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撒怡冉的父亲撒玉博说,女儿在一岁半时因肺炎合并心衰住院,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我们夫妻收入都不高,一下要拿出几万元做手术,觉得有点困难,又听说有的患儿到两岁多可以慢慢长好,就抱着侥幸心理想等一等,看能不能自愈。”

这一等就是一年多,撒怡冉的情况并未好转,当了解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针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有免费救治活动时,撒玉博连忙给女儿报了名。6月5日,在伊宁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撒怡冉和其他10名先心病患儿一起来到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治疗。

“做手术的当天正好是女儿3岁生日。住院治疗期间,医生护士都给予她精心照顾,带队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有耐心,我们所有家长都很感激。”撒怡冉的母亲马小燕说,“所以我们想送面锦旗表达谢意,对女儿来说也是一种感恩教育。”

据了解,今年4月,自治区红十字会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下,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6个地州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经筛查符合资助条件的患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受助患者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并承担患者及一名陪护家属的就医往返交通费用,分别安排到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和上海德达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今年,伊犁州共筛查出符合资助及手术条件的患儿59名,前后分3批赴无锡和上海进行手术治疗。截至目前,自治州已有243名先心病患儿受益“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