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开学第一课从党史教育开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学专题、写笔记、分享社会实践心得、制定新学期计划……9月2日,伊犁州直各中小学已陆续开学,学校利用校内各媒介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将爱党爱国情怀厚植学生心中。

20210902000422_84494987a616bb2563f2b37bb778e2f9ccab1e4e.jpg

学生们在观看“四史”学习教育视频。杨静怡 摄

9月2日,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二年级(11)班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仔细勾勒着党旗的模样,在创作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

当日,该校制作统一课件,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教育方针、《民法典》等相关内容。学生们从“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树立理想信念。

9月1日,伊宁市第十九中学七年级(6)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生们围绕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使命任务展开了热烈讨论。看到视频中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献词时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学们都格外激动。八年级(8)班学生汪佳怡说:“我们应当多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了解为今天的安定团结付出鲜血和生命的英雄故事,可以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9月1日,伊宁市第七中学八年级(11)班学生惠子远借助PPT向同学们分享他们团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感受。

开学第一课,该班班主任谭明娟将安全教育、理想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融会贯通在课堂中,倡导学生争做“十美少年”。在课时最后的“以一句话激励自己”表述环节,学生们各自表达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为第一课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