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市图书馆打造读者满意的“文化加油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 蔡振宇)近年来,伊宁市图书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整合图书馆资源、完善服务设施,让图书馆成为读者满意的“文化加油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史相关书籍备受读者青睐。应读者需求,伊宁市图书馆在阅览室特别设置了党史专题展架。

8月23日,正在伊宁市图书馆选读书籍的读者张红通过云平台将所需书籍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张红说:“伊宁市图书馆的书籍比较全,读者还可以通过云平台,把自己喜爱的图书下载到手机上回家阅读。”

读者展敏英过去在伊宁市图书馆办理了一张借阅证,当时为了防止图书丢失,交纳100元押金后,借阅证方可激活使用。

今年7月,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伊宁市图书馆联合推出业务,读者只需要通过自己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就可以免押金借阅书籍,极大地方便了读者,新增办证人员200余人。

据了解,伊宁市图书馆有藏书2.4万余册,办证读者达到8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