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爱国主义教育“开学第一课”点亮尼勒克县金秋开学季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秋高气爽,艳阳高照。近来,尼勒克县各中小学生们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向往,精神抖擞地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开启了成长路上的新篇章。

一大早,尼勒克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们踏着欢快的步子,重返校园。笔者在校门口看到,老师们严阵以待,把好疫情防控关,迎接学生们有序返校。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尽快适应新学期校园生活,学校还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知识普及为主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1.png

开学第一课中,老师们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方式,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英雄事迹,教育学生懂得了责任与担当、珍惜与努力。“在开学第一课中,这些爱国英雄的故事激发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尼勒克县第一中学学生阿尼拉·奴尔江说,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他跟班里很多同学一样,从初中开始就享受了“两免一补”政策,而且每学期还可以领到住宿补助和助学金。今后,他要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强大和美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可树牢广大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尼勒克县第一中学校长叶留斯孜·克里木别克表示,与此同时,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教学活动,尼勒克县第一中学早安排、早部署,按照分时分批、错峰返校的原则,严格落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尼勒克县第一中学的2848名学生已全部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