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尼勒克县:“双减”政策让学生迎来不一样的新学期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咪)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尼勒克县各中小学校将落实“双减”政策作为新学期的工作重点,积极探索,抓好落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9月1日起,尼勒克县各中小学校已全部开学。尼勒克县各中小学也在新学期,全面铺开校内课后服务“5+2”模式,推动“双减”政策做实走深。这几天,尼勒克县第二小学及第二中学已经开始把做好课后服务作为“五项”管理和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将放学时间延后两个小时,在课后组织学生自主学习、自主作业、自主阅读,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辅导与答疑。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及社团活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图片7.png

尼勒克县第二小学三年级学生王瀚泽说:“周一到周五放学后,我们有不同的学习安排和作业辅导,还能根据自己的爱好参加社团兴趣班,又能学习又能玩,感觉特别轻松快乐。”

尼勒克县第二中学八年级学生李雯说:“‘双减’政策有助于我们提高学习质量,当我们遇到不会的难题时可以及时向老师请教。另外,学校组织托管服务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和知识的拓展,我觉得特别好。”

在“双减”政策的加持下,尼勒克县各中小学校将持续提升管理,着力提升教学质量、管理水平,让学生回归学校,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努力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8.png

尼勒克县第二中学教师彭娜说:“为了更好地落实‘五项’管理和落实‘双减’政策,学校在课外服务方面,对我们各年级组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年级组根据各自实际,以作业辅导、社团活动、体育锻炼等方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同时,我们还秉着学生自愿的原则,面向全体学生提供课后托管的服务,一方面能够让家长安心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课外辅导开支;另一方面也能让学生更有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尼勒克县按照“压作业总量、提教学质量、减学生压力、优服务内容”的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推进“五项管理”和落实“双减”政策等重点工作着手,打出一套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稳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组合拳,通过开展课后托管等多样化工作,促进“双减”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