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尼勒克县:交警大队送安全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明 )为提升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营造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近日,尼勒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尼勒克县武进高级中学,为高一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交通安全课上,交警大队的民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分别从马路安全、骑行安全和乘车安全知识,及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等不良交通行为带来的危害等方面,教育警示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课上,民警还给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希望学生们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带回家,“义务”向家长、亲戚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今后骑车上下学的途中,我一定要多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做到不与车辆抢道,按规定道路骑行。”武进高级中学高一学生阿布都瓦热斯·瓦哈甫说。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希望孩子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普及给爸爸妈妈、弟弟妹妹,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尼勒克县交警大队宣教室主任吴俊良说。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树牢了尼勒克县武进高级中学高一新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熟练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还进一步提高、强化了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