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开学第一课”走进伊犁州博物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10

20210909000258_d4ef74d5c080c5058ae3537619cc559631b01091.JPG

图为活动现场。刘宁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宁)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本鲜活生动的历史书;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底蕴深厚的大学校。9月3日下午,伊宁市第二十六中学四年级的“开学第一课”在伊犁州博物馆开课,同时开展了“寻宝奇兵”社教活动,探索文物与历史相结合的人文传承,让同学们在游戏中获取知识。

当日,博物馆讲解员讲解后,给每个同学发了一份明信片,内含8张,每张上面都有博物馆所展示的文物或场景,就是“寻宝线索”。学生们分成3组,穿梭在博物馆,徜徉在历史文化里,协同合作“寻宝”。

“这个活动太有趣了!讲解员姐姐,我什么时候还能再来?”求知的小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活动使学生们的求知欲、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增强。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参观了博物馆黄金宝藏——伊犁波马古墓出土金银器展、伊犁州历史文物陈列展、伊犁的自然与资源陈列展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展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让孩子们学习了历史,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