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尼勒克县:发放儿童营养包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达哲)今年以来,尼勒克县妇幼保健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儿童健康等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扎扎实实做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20210912000238_eb22f01a70e174bd943d5072dc48283bf1b83489.jpg

图为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向群众发放儿童营养包。 达哲 摄

9月7日,笔者在尼勒克县妇幼保健院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箱箱营养包按照花名册分卸给城镇各社区和乡镇场卫生院。尼勒克县免费发放儿童营养包项目自2019年开始,截至今年上半年,县妇幼保健院已累计发放儿童营养包12601盒,有效服用率99%。

尼勒克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张德丽说:“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国家免费为贫困地区儿童实施的一项惠民项目,营养包适用于6个月到24月龄的孩子,含有丰富的钙、铁、锌、微量元素。”

据医护人员介绍,营养包里含有婴幼儿健康成长必需的优质蛋白质、铁、锌、钙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可以在短期内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减少儿童低体重、生长迟缓及贫血的发生,增强抗病能力,促进体格和认知能力的发育。尼勒克县尼勒克镇第六社区的宝妈伊力米努尔·阿巴提告诉笔者,她家的孩子6个月时,她就去社区领取免费的营养包,每个月可以领一盒,一天吃一包,口感非常好,宝宝也很爱吃,现在她家的宝宝已经11个月了,去医院体检各项指标都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