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尼勒克县:图书捐赠助幼教 小小绘本情意长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1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咪)近日,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克什喀拉苏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该村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了党史类学习绘本,以实际行动助力学前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1.png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捐赠仪式上,伊犁州党委办公厅、机要保密局驻克什喀拉苏村“访惠聚”工作队及后盾单位干部们,将一本本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内容丰富的红色经典爱国主义绘本《红润童心》发送到幼儿园的孩童手中。这些绘本不仅为幼儿园增添了一抹浓浓的书香气息,还向孩子们传递了爱党、爱国、爱家正能量。

“感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后盾单位干部们对我们乡村教育事业的支持,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孩子们能在大家的爱护下茁壮成长,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希望小学校长叶勒扎提·托海说。

图片2.png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红润童心》绘本是由北京教育出版集团和宋庆龄基金会资助,由伊犁州党委办公厅、机要保密局驻克什喀拉苏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对接,并送到克什喀拉苏村幼儿园孩子们的手中。此次捐赠活动不仅为克什喀拉苏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还积极助力了乡村幼儿园的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

“这200套绘本作为‘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让孩子更好地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今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老师的谆谆教导中,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克什喀拉苏村第一书记,伊犁州党委办公厅、机要保密局驻克什喀拉苏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向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