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州妇幼保健院数字化病理诊断助力精准医疗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9月13日,在伊犁州妇幼保健院病理科,医务人员正在将制作好的病理切片通过高通量数字化病理设备扫描传递至江苏省人民医院,而后由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使用远程病理诊断云平台进行病理诊断,并实时阅片在线签发报告,整个过程,只需半个小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妇幼保健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年初购置了数字切片扫描与应用系统,并建立了远程病理诊断云平台。

病理科主任张燕说,病理诊断被称为是临床诊断的“金标准”。然而,基层医院病理人才普遍紧缺,诊断力量相对薄弱,再加上病理形态千变万化,诊断更是难上加难。以前,遇到疑难病症的患者需要自己带着切片去找专家。不但要来回奔波,预约专家也是件难事。现在通过该平台可以方便、快捷为疑难病例患者进行病理诊断,患者“足不出户”就得到了知名病理专家的权威诊断报告,实现了本地就医、本地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