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对外传播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5

新闻工作者集中“充电”

伊犁州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对外传播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9月13日,伊犁州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对外传播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州党委党校开班。来自州直相关部门、州直各县市委宣传部、伊犁日报社、伊犁广播电视台和各县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伊犁州党委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先后落实了机构整合、人员编制、资金支持等事宜。截至目前,11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均建成并接入自治区“石榴云”融媒体技术平台运行,今年启动的伊犁州融媒体中心建设各项筹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州党委宣传部领导在出席开班仪式时指出,组织此次培训班,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培训、专家授课、组织观摩,学习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经验、新闻产品和新媒体生产规律等,转变思想观念,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伊犁州融媒体中心能力水平和对外传播能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深入。因此,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安心地学、理论联系实际变通地学、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地学,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具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产品型融合向平台型融合进军,切实提升伊犁州对外传播能力。

州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对培训课程也进行了精心设计,为期5天的培训内容不仅重视理论建设,传递媒体融合发展前沿的新思想、新观念,还特邀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光明日报社、中国新闻社、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疆日报社和新疆广播电视台等知名专家学者、行业资深人士与大家面对面交流,通过现场授课和视频网课,就《新闻线索的价值判断》《观大势、深融合、强传播、增服务——关于媒体融合的一点思考》《新疆系列短视频在中亚国家播出情况及效果》《融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等内容进行讲解交流,分享媒体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模式和经验,分享媒体转型的技术变革、内容生产以及如何创作高点击率的新媒体产品。同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认真学习研讨新媒体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准确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着力提升州直宣传系统对外传播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把学到的新经验、新理论运用到伊犁州媒体融合发展和对外宣传工作中,不断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动媒体融合提升对外传播能力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