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宁县:返乡大学生活跃乡村服务群众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何荣)看到家乡的变化和繁荣,返乡大学生主动要求参与村里活动,同村干部一起开展党建、妇联等各类工作,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辅导学生、走访入户宣传政策……9月9日,记者从伊宁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村队组织下,返乡大学生加入到基层工作中,帮助村队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吉里于孜镇下肉孜买提于孜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返乡大学生,根据每个人专业特长,协助村干部整理档案资料,帮助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民生、教育等惠民政策。

巴依托海镇其格勒克麻扎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返乡大学生成立志愿小分队,开展以“践行新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和实践活动,协助干部在主街道、商铺等开展环境整治,引导村民主动清理自家庭院和房前屋后垃圾、粉刷门前树木等,全面改善村居环境。

维吾尔玉其温乡阿同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青春有为 奉献基层”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与干部走进辖区商铺,检查有无过期食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走访群众宣传惠民政策,并发放防范电话诈骗宣传单,为村民普及维权方法,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返乡大学生纷纷表示,只有走到群众中间,才能走进群众心中,为父老乡亲做好事、实事。

温亚尔镇下温亚尔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在伊宁农商银行温亚尔支行开展为期4周的“返家乡 青春行”社会实践活动。返乡大学生主要负责迎送顾客、业务咨询、产品推介,引导客户办理业务,赢得了村民的认可。

英塔木镇包尔其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以“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与村干部一同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并帮助残疾人、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体整理院落、清理房前屋后垃圾。

阿热吾斯塘镇喀拉墩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从我做起、共建美丽家园”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各巷道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

萨木于孜镇下十三户村“两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在青少年中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志愿者活动。返乡大学生马小燕便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她给孩子辅导功课、讲红色革命故事、教他们做手工。“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今后每一个假期,我都要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马小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