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直教育系统落实惠师举措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5

以师为本 真情关爱

伊犁州直教育系统落实惠师举措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伊犁州直教育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慰问教师,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

教师节期间,全州表彰各级各类教师4145人,走访慰问4373人,召开座谈会266场次。11个县市组织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与教师共度节日。

州直教育系统落实惠师举措,加大教师日常管理和关心关爱。各县市通过团购住房、组织联谊活动、开展新聘教师与老教师“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解决青年教师住房、生活困难,坚持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环境留人。

州教育局切实做好教师服务保障,针对教师最关注的职称评审及待遇落实难等问题,制定职称待遇随访联系制度,跟踪推进落实进度。积极落实2020年州直取得各级职称的3403名教师的待遇全部兑现到位。组织职称评审线上培训及政策解答8期,线上为教师答疑1.6万人次,打通了职称评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