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尼勒克县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1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 达哲)9月15日,尼勒克县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拉开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序幕。

当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以中华经典诵读研讨会的方式,邀请嘉宾就如何推进校内外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家园中国”线上朗诵活动中,来自伊犁州朗读学会、尼勒克县教育系统的嘉宾和师生们带来了诗朗诵、女声独唱、书法等丰富多彩的推广普通话文艺节目演出,让现场的观众和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大家说好普通话的热情。

图片1.png

“经典诵读、诗歌诵读不仅让我们提升了普通话水平,也让我们增添了知识,更加热爱祖国。今后,我要主动学习和讲好普通话,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尼勒克县种蜂场九年制中心学校学生张玉娜说。

近年,尼勒克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引领师生主动参与到推广普通话的活动中,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推广普通话意识,并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推广普通话工作延伸到基层各族干部和群众中去,为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图片2.png

尼勒克县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任晓萍说,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经典更是灿若星河。作为一名老师,我们在学校组建了经典诵读的社团,并通过社团覆盖到全校师生,让孩子们在诵读经典中完善人格修养,提高文化品位的同时,自觉承担起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的历史重任。

近年来,尼勒克县始终秉持 “小题做大、虚功做实”理念,带动全社会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尼勒克县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陆续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挑战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引导各族群众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人人都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