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新源县妇联首家“妈妈宝贝心灵乐园”心理咨询室成立啦!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1-09-1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彩虹)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源县妇联“妈妈宝贝心灵乐园”心理咨询室9月15日揭牌成立。该咨询室的成立,旨在为广大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解决心理困扰,维护心理健康,培育妇女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家庭幸福安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e8d6352787f48d94ecd498d47718df9.jpg

9月15日上午,新源县妇联在幸福路社区举行“妈妈宝贝心灵乐园”咨询室揭牌仪式,这是县妇联开展妇女儿童心理工作新的尝试。县妇联、乡镇妇联以及协会心理咨询师代表共20多人参加仪式。

“妈妈宝贝心灵乐园”心理咨询室为新源县妇联与县心理咨询协会共同组建,揭牌启用后,将为广大妇女、儿童开展心理矫正、心理疏导等服务,同时会深入到各村社儿童之家开展辅导及家庭婚姻关系、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等公益讲座服务。

320c00c778f444c4f45f69e51eb0a87.jpg

咨询室力求打造一支“爱心妈妈+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的服务团队,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目前,该咨询室有7名具有从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每周三至周日通过面对面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等服务。

“妈妈宝贝心灵乐园”将成为妇女儿童疏解压力的开心园,党政部门与群众的连心园。今后县妇联将依托“妈妈宝贝心灵乐园”服务点整合资源,加强与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委等部门以及社会力量合作与联动,实现阵地与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心理健康水平。

“妈妈宝贝心灵乐园”服务形式:面对面咨询服务、热线咨询服务 其他辅导服务

服务时间:每周三至周日

预约热线:0999-503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