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昭苏开展多彩活动点亮青少年爱国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10-08

手拉手心连心 祖国花朵献祝福

昭苏开展多彩活动点亮青少年爱国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通讯员谢成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节期间,昭苏县举办多彩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庆祝祖国生日。

连日来,昭苏县团委组织各中小学团员学生、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主题团队课活动,组织各乡(镇)村(社区)团员青年开展“共度中国节·共同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

泰州靖江市实验学校一直对口支援昭苏县第三中学。9月30日,昭苏县第三中学少先大队与泰州靖江市实验学校少工委开展了“红领巾与红旗齐飘扬、我与祖国同成长”少先队主题云“手拉手”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小根植于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当天,昭苏县第三中学少先队员利用学校多媒体白板与靖江市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了相互交流,彼此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校环境和家乡的发展变化。

两地青少年同唱一首歌,通过视频展示了精心排练的红色情景剧,并相互赠送礼物,共同展示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国庆节为主题的手抄报,展现了各民族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面貌。

昭苏县第三中学学生阿嫡拉·奥兰别克说:“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江苏的新朋友。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多和江苏的新朋友交流。”

国庆期间,昭苏镇工矿路社区幼儿园开展了以“小小中国心·浓浓中国情”为主题的庆国庆文化活动。“我做了一个贺卡,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我给祖国妈妈做了个蛋糕,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用画画、手工等方式,为祖国生日亲手制作“礼物”,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各班级依据孩子们不同的年龄特点,精心组织庆国庆文化活动。小班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天安门;中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国旗、绘画五星红旗;在大班的教室里,孩子们通过合唱儿歌《祖国祖国我爱你》、制作生日贺卡等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工矿路社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那孜拉·卡那甫说:“从小给孩子心中点燃爱国主义的火种,让孩子们在国庆的氛围中加深对祖国的热爱,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