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10-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9月23日,伊犁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该校举行。

高校社科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新依托和新平台,能对优化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环境、壮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促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大会上宣读了《自治区社科联关于同意伊犁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选举产生了伊犁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组织机构及委员会成员。

近年来,该校广大社科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和社科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深度、有学术分量的重要学术成果,形成了一批有实践价值、有社会影响的决策咨询成果。

据悉,伊犁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社科人才的聚集效应,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促进学科间的互补与融合,增强社会科学研究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应用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