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伊犁州卫健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11-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 孟霞)连日来,伊犁州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伊宁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刘君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加快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积极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州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志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州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军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全院党员干部精神振奋。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们应该始终把医院发展与人民健康幸福、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始终把‘为病患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助力健康伊犁’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做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伊宁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喜俊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推进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到,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及时推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遍及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州人大代表、州新华医院急诊科主任阿孜古力·斯地克激动地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更加明确了前行的方向,激发了工作干劲。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就是我的使命担当。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做好廉洁行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伊宁市维吾尔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马月丽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伊宁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林淑萍说:“作为基层医院的一线护士,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