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日报社举办消防“知识科普+模拟演练”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1-29

伊犁日报社举办消防“知识科普+模拟演练”活动

一起防患于未“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 魏山程)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28日,伊犁日报社邀请伊犁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20211128000237_bd1b9c1e0c800973a152913f70b3339f7fe6ddae.jpg

图为报社职工学习使用灭火器。孙艺男 摄

培训中,教官通过分析典型火灾案例,认真讲解了物质燃烧知识、消防管理、电气防火、初期火灾事故的处置对策,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报警、火场逃生等也做了详细讲解,并以真实火灾案例现身说法,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理论教学结束后,培训教官利用点着的火堆现场对各类灭火器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并组织干部职工使用灭火器体验灭火过程。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我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常识,还学会了灭火和逃生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保障。”伊犁日报社广告部干部陈海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