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师范大学召开第二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1-30

伊犁师范大学召开第二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丹辉)11月26日下午,伊犁师范大学召开第二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14名教师与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事实,有力地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

“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进行抹黑污蔑的谬论,是颠倒黑白、无中生有。美西方反华势力表面上关心的是人权问题,实际上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反人权,企图剥夺新疆各族劳动者的权益。”伊犁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阿代·哈尼西表示,“作为一名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的党员干部,我看到的是新疆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坚持把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相结合,多渠道增加就业,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始终把尊重劳动者就业意愿放在第一位,积极拓宽各种就业渠道,不断完善就业保障措施,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越来越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近几年,新疆经济繁荣,民生质量提升,城乡建设稳步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就是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美西方反华势力依旧散布谎言,他们所谓的‘强迫劳动’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伊犁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伊斯坎代尔·伊萨克说,“新疆各族群众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自由自在地追求幸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不仅没有压迫,而且人民当家作主,安居乐业。我们新疆的繁荣发展是各族人民勤劳和汗水的结晶,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污蔑诋毁。”

古力斯旦木·哈德尔艾山是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英语教师,她说:“‘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谬论,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生活在新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所谓的‘强迫劳动’,看到的是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大力发展农牧业、工业、旅游业。新疆采取各项惠民政策鼓励就业,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我和我的家人都可以见证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绝不允许那些毫无底线的反华势力肆意抹黑新疆。”

“近期,美国政客故意抹黑新疆,无端攻击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伊犁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阿依沙拉·吐尔逊巴依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看到这些言论觉得很可笑,也很气愤。新疆的实际状况只有我们新疆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新疆各族群众才有发言权,而不是那些不怀好意、戴着有色眼镜看别人的西方反华政客。”

伊犁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迪亚尔别克·阿力马洪说,“强迫劳动”是赤裸裸的谎言。新疆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劳动就业等方面的积极实践和所取得的成就表明,反华势力所谓的“强迫劳动”完全子虚乌有,是赤裸裸的污蔑和抹黑。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动摇新疆各族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