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为听障人士开启“有声世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2-0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婉琳 李其泽)为了让更多的听障人士“听”到声音,融入社会,11月28日,奎屯市残联邀请自治区辅具中心助听器适配专家组为听障人士免费验配发放助听器。

在适配过程中,专家组对听障人士进行听力测试,根据检测结果精准适配,并对助听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做了细致说明,确保助听器成为听障人士生活中的贴心“伙伴”。

据了解,本次共为35名听障人士进行了听力检查,并为符合适配条件的18名残疾人免费配发助听器,解决了他们因听力障碍给生活带来的不便。

“配上助听器后,我听到的声音比以前清晰多了,以后与别人交流也有信心了。”患有听力障碍的卡马力汗·乌沙说。

奎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小冀说:“适配助听器是残疾人精准康复的一项重要项目,前期,我们通过残疾人自愿申请和街道社区摸底筛查,确定了此次听力残疾人适配名单。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市残疾人进行走访,全面筛查他们在就业培训、辅具适配、精准康复、托养服务等方面的详细需求,让他们勇敢走出家门,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