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直各界掀起传唱《领航》热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0

唱响激扬旋律 共筑时代梦想

伊犁州直各界掀起传唱《领航》热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无论多远,你都在我们身旁,信念永恒,初心不忘……”1月6日,在伊犁州歌舞剧院排练厅里,演员们一同唱起歌曲《领航》。

20220109000135_28d8c7b13969aa4b4ad85bed958a8ea11884512f.jpg

伊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播音员正在排练歌曲《领航》。卡米拉·哈力木拉提 摄

2022年伊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曲《领航》MV在各大平台重磅唱响,大气磅礴、深情激荡的旋律引起伊犁州新闻宣传及文艺工作者共鸣。大家表示,这首歌不仅唱出了时代主旋律,更唱出了各族人民的心声。

“我们正在抓紧编排,通过合唱、舞蹈、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来推广《领航》,把它带到基层群众身边去。”国家一级演员,州歌舞剧院艺术创作中心负责人古来再·喀迪尔表示,《领航》是人民真诚的心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作为文艺工作者,将创作更多精品佳作,用歌声聚人心、暖人心,让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当日,在伊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演员们一边用心歌唱,一边认真揣摩歌词与旋律中的丰富情感。“第一次听这首歌时就被歌词深深打动,歌词虽朴实无华却振奋人心,饱含着我们对党的深情,对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心。我们演唱时也是怀着这样一份深情,希望通过歌声激发大家内心的情感,传递出鼓舞人心的力量。”州歌舞剧院声乐队负责人孙燕说。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新的一年我要用这首歌曲激励自己,把更多党的惠民政策,各族群众对祖国美好的祝福通过电视镜头传递给千家万户。”伊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员丽扎·贾那布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