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伊犁州“互联网医院”诊疗新模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自2021年以来,伊犁州创新“互联网医院”诊疗服务新模式,实现在线问诊、送药到家,为各族群众就医问诊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伊犁州不断加大科技医疗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医疗服务创新,开展“互联网医院”复诊配药服务,通过“在线问诊+送药到家”,从根本上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

“像我母亲这样患有慢性病的老人,需要定期到医院问诊拿药,去一次医院,排号检查需要大半天时间。现在,通过在线问诊,教她在线问诊操作流程,母亲不出家门就能看病拿药了,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伊宁市小伙艾力高兴地说。

伊犁州电子就诊卡正式上线,患者动动手指就能轻松体验“无卡就诊”、手机预约挂号、支付缴费、查询报告等便捷就医服务功能。

“医院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强化‘互联网医院’功能板块,优化就诊流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惠及患者。”州新华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地力木拉提·努拉合买提说。

通过与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合作,引入电子信息系统技术,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患者体验“无卡就诊”、手机预约挂号、支付缴费、查询报告等便捷就医服务功能,全方位、全流程帮助患者体验新型就医服务模式,让看病变得简单、省心。

“我们点击送药服务后,处方信息就会传递到药剂科窗口,药师调配之后进行打包,并给我们附上详细的使用说明,同时还会附送安全用药的宣传单。通过邮政EMS、顺丰快递将药品及时送到家门口,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慢性病患者。”患者罗洪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