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挂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3

助力基层医院乳腺专科建设

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挂牌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近日,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乳腺甲状腺科获得全国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资格。该中心的挂牌将为伊犁州女性乳腺癌的预防、乳腺的健康管理、乳腺癌的筛查及乳腺癌的早诊等方面贡献力量。

20220111000402_750efa4850eb588a1c196fa115254bf2fa2ba421.jpg

医生正在进行微创旋切手术模拟操作。 孙艺男 摄

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可对乳房病变组织进行微创活检及完整切除,这项技术创伤小、无需缝合、住院周期短,减少病灶周围正常组织损伤,避免给患者带来开刀之苦。

“通过建立培训中心,可以常年开展技术培训,带动伊犁州基层医院乳腺专科建设,促进乳腺微创旋切技术推广,惠及更多的患者,对乳腺癌的早期预防及诊断具有重大意义。”州妇幼保健院乳腺甲状腺科主任薛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