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整合资源 共促发展 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成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1月12日,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正式成立。集团的成立标志着伊犁州职业教育走上集团化的发展道路,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伊犁州副州长刘庆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依托自治州职教园区,由各职业学校、技工学校、行业协会和相关龙头优质企业等69个企事业单位、31名个人会员共同组成。该联合会有效利用学校、行业、企业生产实训资源,共建生产、设计、研发、技术服务平台,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促进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进一步提升自治州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

现场,宣读了《关于同意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章程》,并宣布了该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为理事单位授牌后,签订了协议书。

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成立后,将打破行业部门和学校类型界限,全面统筹为集团成员单位,积极争取招生就业、经费投入、校企合作、江苏对口支援等方面倾斜政策,推进集团成员学校办学条件改善、紧缺人才引进、师资队伍能力提升等项目建设;推进中职、高职、应用技术型本科、开放大学教育分级培养或联合培养,建立中职高职“五年一贯制”、“3+2”、“直升专”、“三校生考试”、职业继续教育等培养模式。根据州直经济结构和产业发展定位,重点合作办好旅游、纺织服装、化工及卫生健康、学前教育等紧缺高职专业,增强自治州职业教育自我良性健康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优化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制定并落实相关办法,探索开展师资互派、教学资源共享、专业团队共建等合作,建立由行业、企业、职业院校专业骨干共同参加的专家库。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