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新春走基层】寒冬送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1月10日,伊宁市重庆路街道办事处翡翠城社区洋溢着温暖祥和的气氛,火红的春联、吉祥的福字映照着居民幸福的笑脸。伊宁市文联邀请州、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在这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春的祝福送到乡镇、社区、企业等各族群众身边。

20220113000259_5b5ba9eec730e1b78544843ae6fc062e38f482c9.jpg

书法家们为居民写春联、福字。 王志华 摄

在翡翠城社区,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将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送到居民手中。一副副春联饱含着喜气与祝福,寓意着新春来临的希望。

正在给居民写春联的州书法家协会主席、伊宁市书法协会主席周强说:“每年我们都要在新春来临之际,动员书法家们到基层为各族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老百姓。”

居民杨成海拿着刚写好的春联高兴地说:“今天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消息,有书法家为大家写春联,居民们都很高兴。我拿到的这副春联字写得刚劲有力,我要在春节前贴到门上。”

当天是农历腊月初八,社区干部熬制了香甜的腊八粥,请书法家和居民们一起品尝,共度佳节。

社区居民张岚明今年已70岁,平时喜欢练习书法。写完春联、喝到腊八粥的他感触地说:“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社区各种活动很多,对老年人也很关心,我由衷地感到生活很幸福。”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