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书法名家送春联 村民把“福”领回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为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1月15日上午,伊犁日报社、伊宁市司法局在伊宁市潘津镇英阿瓦提村共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给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活动当日,共向群众送出春联100余副、福字60余张。

红红春联迎新年.jpg

书法家与村民共迎新春。卢钟 摄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自治区书法家协会理事、伊犁州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潘蔚林,州书法家协会主席、伊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强,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会员李伯海早早来到村活动室,现场挥毫泼墨,向群众献上新春祝福,一旁的村民则忙着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

村民魏职靖拿着刚刚写好的春联喜笑颜开,“虽然买的春联很漂亮,但是手写的春联和福字更有年味。今天为村民写春联的都是书法名家,我要在春节前贴到门上,喜气洋洋过大年。”

“给我写一副。”“我想请老师写副春联。”活动现场,3位书法家奋笔疾书,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福字和春联,源源不断地送到村民手中。

“我很喜欢手写的春联,觉得很喜庆、很有过年的味道。”87岁的村民刘长友拿到春联后开心地说。

“春联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次参加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能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很有意义。”李伯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