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博物馆举行讲解员比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陈雁萍)为激发伊犁文博人追梦圆梦的动力,提高其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1月7日,伊犁州博物馆举行了“建设美丽家园 共圆祖国梦想”伊犁州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比赛,来自伊犁州博物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的16名讲解员参加比赛。

比赛的讲解环节,选手从西汉张骞“凿空”开辟丝绸之路伟大历史功绩回望开篇,到近代林则徐“林氏家风”传承的讲述,再到现代伊宁市六星街区。在才艺展示中,中英文诗歌朗诵、四种语言歌曲串烧、配音秀等,体现了选手们的深厚功底。知识问答环节,则是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考量。

“为做好比赛准备,我们梳理、准备了很多历史知识。这次活动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打基础,通过学习、向外推介,让各族游客在聆听和休闲旅游中走近历史、体验文化,了解我们伊犁的人文。”选手凯迪日耶说。

“博物馆和纪念馆是发挥社会教育功能的重要载体,是对外宣传推介伊犁历史、文化的窗口,是对各族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平台。对于讲解员来说,比赛是推进岗位练兵、提升能力水平、精通业务知识、培养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博物馆馆长胡江杰说。